百折千回

weibo:觅_Changer

【万理中心】青い空(End)


青い空


*大神万理中心,粮食向,无CP。

*私设遍地。

*OOC。



二十一岁那年的出道舞台预演中,大神万理意外受伤,一夕之间从高崖跌落谷底。架在舞台上方的灯光设备在他唱歌中途突然脱落,他正站在光束中央,那个足有二十斤重的塑料壳子笔直落下来,他的世界一瞬间便从极致的璀璨化作了无边黑暗。在医院醒来,他得知自己脸部受伤,伤势严重,恐怕难以治愈了。对即将出道的偶像而言,这无疑等于直接宣告了梦想的破灭。万理感到抱歉,却不是为了自己。折笠千斗惨白着一张脸跌撞进他的病房,惊魂未定而又茫然无措。他说万没事就好,其他的都不重要。但万理看得出他黯淡的眼神,以及那眼神深处对未来的无限渴望。也有人向万理伸出过援手,只不过那帮助需要付出代价。倘若他答应,千斗将从此失去他在音乐世界里视若性命的自由。

万理拒绝了。

出院后,万理作出了一个决定。他收拾好行李,在一个夜晚悄然离开,没有同任何人告别。他退掉了公寓,换了号码,从城市一端搬到另一端。万理知道千会发了疯地找他。东京那么小,他在茫茫人海里遇到千和千的音乐;东京又那么大,当他决意离开,就像一滴水藏进大海,竟连一丝踪迹也不会残留。

关于起初那段时日,万理的记忆已经相当模糊。他记不清自己每天如何入睡,早晨如何醒来,度过漫长的白昼。离开时他的伤口还未完全愈合,仍需包裹着纱布,定时到医院换药。在这种情况下,他当然也不可能去寻找新的工作,只是靠着过去的积蓄生活。曾经忙碌而快乐的时光倏忽变得虚幻遥远,仿佛一切只是他的想象,而在现实中从未存在过。唯一记得的,只有伤口处绵绵无穷的疼痛,与夜晚偶尔造访的梦境。梦里,他站在音乐酒吧狭小的舞台上,聚光灯只有细细一束,却能将整个世界照得无比明亮。人群聚集在台下,热情洋溢地挥舞手臂,搅动着酒吧内闷热的、带着啤酒泡沫味道的空气。千在他身旁神采飞扬地笑着,说,唱歌吧,万,我们一起。

他拿起话筒,却发现脑海中一片空白,音符如雾消散。人群,欢呼,笑声,千,一切的一切全都骤然消失了,他独自站在空旷的舞台中央,沉默与绝望像海啸一样朝他扑来。他挣扎着从梦中惊醒,抓起钥匙冲出家门。

外面正在下雨。人在下雨天难免伤心,或者人伤心的时候老天就要下雨。万理在路边买了一把伞,慢慢走过雨夜清冷的街道。他漫无目的,与刚刚加完班、拖着疲惫步伐回家的上班族擦肩而过,看见二十四小时便利店的屋檐下蹲着吞云吐雾的高中生。马路上车流往来,溅起喧嚣的水花。最后,他在公园里找到一把长椅,不在乎衣服会被润湿,静静地坐下来,看着雨幕将天地连成一片。

万理就是在这时遇见了小鸟游音晴。

这位和蔼可亲的经纪公司社长忙完了一天的工作,正匆匆往家赶,路过凌晨三点的公园,看见万理独自坐在长椅上,像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。后来,万理始终认为小鸟游音晴是一个各种意义上都不可思议的男人。那时他半张脸都裹着纱布,小鸟游社长却一眼认出他正是那个地下乐团Re: vale的成员之一。他和万理说了不过五句话,然后便问:你要不要来我们事务所?万理愣住,他就又笑道:虽然是个小公司,目前经济状况也很够呛,不过我觉得它很有前景哦。

万理客气地道了谢,说:如您所见,我脸上的伤很难治好,以后是不可能成为艺人的。

小鸟游摇摇头。不。他笑着说,我是想请你来当工作人员。业内的消息我多少知道,你们的组合没有经纪人,对外事务一直都是你在联络吧?能同时兼顾两方面,了不起。

万理还想说些婉拒的话,小鸟游低下头看着他,说,试一试吧,试一试新的生活。也许它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东西。

小鸟游音晴远比他给人的第一印象要执著得多。一旦那双总是笑微微的眼睛睁开来,他的气势便叫人无法反驳。等到万理回过神,发现他已经站在了小鸟游经纪公司的破旧楼道里,社长一边紧紧握住他的手,一边眉飞色舞地说:太好了,这下我们公司就有两个员工啦!


正式上班后,万理重新租了一间房,离公司和小鸟游家都很近,闲暇时还帮忙照顾社长唯一的女儿。小鸟游纺春天刚刚升入中学,是一个脸颊红扑扑的可爱女孩。第一次见到万理,她躲在父亲背后不肯露面。万理以为是自己脸上的伤吓到了她,不一会儿却感到有人扯了扯他的衣角。他低下头,纺不安地眨着眼睛,然后似乎终于鼓足了勇气,小心翼翼地问他伤疤还疼么。两年后的情人节,万理还收到了她送的巧克力。

社长不仅收留了万理,而且坚持要为他治伤。万理原本早就不抱什么希望了,社长却说,很难治好不等于治不好,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?容不得万理拒绝,他极其慷慨地担负了所有治疗费用,还动用全部人脉为他联系有名的医生。半年之后,万理的脸颊上只剩下一抹淡淡的痕迹,假以时日可以完全消除。只不过额头伤得最重,医生也束手无策。最后仍是社长笑眯眯地想出了办法。

他说,既然新的生活已经展开,干脆换个新发型吧?

万理就此留起长发。

他的头发一天天变长,伤疤一天天淡去。到了第二年春天,当他已经可以在脑后束起马尾时,双人组合Re: vale也进入了大众的视野,歌声响彻东京的街道。

离开之后,万理一次也没有和千联络过。社长心思玲珑,时常有意无意给他透露业内得来的消息。折笠千斗最近没有写歌;折笠千斗生了一场大病;折笠千斗拒绝和别人重组队伍。这些消息让万理不由叹息。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不告而别带给千多么巨大的痛苦,但是如今他已经明白,即便同为组合,每个人的路依然需要每个人自己去走。道路上的种种艰辛,也必须由他自己去面对。

振作起来,千。他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呐喊。振作起来。

千的消息不断传来,始终没有什么令人振奋的改变。直到有一天,社长揉着小粉的耳朵,饶有兴致地问他:你知道春原百濑吗?

万理一愣,继而笑了起来。

社长,他轻快地说,很快就会有一个真正了不起的组合出道了。

小鸟游若有所思地打量他,说:你觉得那会比你和折笠千斗更加出色吗?

万理沉默许久,缓缓说道:过去和千一起唱歌,虽然很快乐,但是在我心里的某处地方,却也有一个声音不停地追问,我真的是因为喜欢才去做这件事的吗?因为千选择了音乐,所以我才选择了音乐。这样半吊子的心情,也许有一天会让我成为他前进路上的绊脚石。这个念头一直存在,但千还很不成熟,我无法放下他不管。受伤的事情发生之后,我想,这也许就是老天爷对我的惩罚,它要我看清自己的真实。

万理啊。小鸟游发出一声痛心的叹息。

万理弯起眼睛笑了,接着说道:但是,现在我已经释然了。多亏有您,我发现幕后工作或许是最适合我的。能够支持他人实现梦想,这也是一种幸福。


Re:vale甫一出道便迅速走红,万理不再需要从社长口中辗转得知他们的消息。他会购买他们发布的每一张专辑,收看他们出场的每一期节目。纺撞见他在网络上检索Re: vale的消息,捂着嘴偷笑:没想到万理也会当狂热粉丝。万理不作解释,只笑着揉一揉她的头,说:纺也一样嘛,就算熬夜也要把Trigger的消息一条不落地看完。

纺羞红了一张脸,不知道是出于哪个原因。

这时距离Re: vale出道已是五年过去,两人在演艺界地位稳固,而Trigger组合去年年末夺得了偶像部门的新人奖,几个月来势头迅猛,事业蒸蒸日上。小鸟游事务所却没有推出一支引人瞩目的组合。音晴社长淡然处之,倒是纺为公司前景忧心忡忡。

这样下去公司会不会倒闭呀?纺趴在桌子上犯愁。

万理安慰她:不会的。

纺盯着他的笑脸看了一会儿,灵光一闪似的突然直起身,说:干脆让万理出道好了!我听过你唱歌,再加上外貌,肯定会迷倒一大片人的。

万理哈哈地笑起来,说:我这样可不能当艺人。

纺不解地看着他:为什么呀?

万理想了想,找了个理由,说:太普通了。

才不会呢!纺反驳道。曾经那点朦胧的少女情愫回想起来仍让纺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但她还是坚持直视万理,说:第一次见面时我就这么觉得了,万理的眼睛非常好看,就像……她沉吟片刻,说,就像下过大雨之后的天空一样,是最干净美丽的青色。

万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小鸟游音晴在办公桌后发出一声森严的咳嗽:纺,你该回去专心学习了。

这年春天快结束的时候,纺从短期大学顺利毕业,加入小鸟游事务所,这才知道原来社长和万理早有准备。万理带她去见了七位候选人,预选过后,纺作出了她经纪人生涯的第一个决定。

她为这个七人组合选定名字:IDOLiSH7。



“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”目送着纺离开办公室,万理卸下脸上鼓励的笑容,有点担忧地说。“对于纺而言,会不会一上来就压力太大了?”

“不用担心。”小鸟游音晴笑道,“那孩子一定可以胜任。”

万理侧过头看了看他,认出那张脸庞上的和蔼笑容同当年那个雨夜别无二致。小鸟游音晴似乎总是充满了坚定的信念,无论是把寄予厚望的新人交到同样身为新人的纺手中,还是将他从一个失魂落魄的世界带到这里。

“社长,我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。”万理静静地开口,“这些年我从来没有问过您,那一天,为什么您愿意给予我信任,邀请我来事务所工作呢?”

“是啊,为什么呢。”小鸟游似乎一直在等待这个问题,眼睛一亮,爽朗地笑起来。“万理,”他说,“我妻子的事情你还记得吧?”

万理点点头。

“当年结因病去世之后,我也有过一段和你一样的时光。我也曾深夜游荡街头,在公园的长椅上发呆。一直以来的世界好像突然崩塌了,我不知道自己是谁,要去哪里,该怎么办。最后是纺拯救了我。结的身体一直不好,和她结婚时我便想,以后不要孩子也无所谓,可是结却执意要生一个孩子。我那时不明白,甚至想过,如果没有生下纺,结会不会能够多活几年?真是不配成为父亲的残忍想法啊。”

万理从他的话语中听出痛苦与悔恨,忙劝慰道:“社长,这是人之常情。”

小鸟游摇了摇头,起身走到窗边,看向外面晴朗的天空。

“可是,最终拯救了我的,却是我一度责怪过的女儿。那天我回到家,看见小小的纺站在凳子上,努力地要给我做晚饭,我忽然之间明白了,结为我留下的不是孩子,而是爱。她要告诉我,人心不是那么脆弱的东西,只要还爱着什么,只要明白自己还有存在的意义,人的心就不会因失去而死亡,就还能够迸发出巨大的力量。

“你呢,万理?”他转过身,微笑着问。“现在,你找寻到的新的意义,它也拯救了你的心吗?”

万理想起他的梦。六年过去了,如今他依然会偶尔梦到曾经。那些悦动的音符,那些璀璨的灯光。千站在广阔的舞台中央,人群高声呼喊。他在舞台后方注视着那个背影,看见百带着另一道光加入其中。

很快,那座舞台又将站上新的身影,承载新的梦想。

万理抬起手放到胸口,掌心下,他的心脏正蓬勃而有力地跳动。

“是的。”

他说道,从心底露出了微笑。


过去的已经过去,而那些明日之星,将在他的眼眸里,在这片风雨过后的青色天空下,像希望一样冉冉地升起。


END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激情创作,没啥逻辑可讲还全是私设,感谢大家阅读…………(。

总之万理真好,我为他流泪!!


评论(5)
热度(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折千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